close

她調皮的個性,有點故意,禁不起激;直爽,單純到需要人保護。她不擅於瞭解別人,卻也不會防備自己,常常傻傻地就把自己所有的事情告訴你,她的行蹤及喜好輕易昭告天下,於是想追她的人就有很多機會。她喜歡搔你癢,然後睜著大大的眼睛觀察你的反應。有一雙笑開懷時如粼波秋水般的大眼睛,而在被深情注視時卻又轉為怯生生的貓眼,勾起無限憐憫。
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我擁有了這隻貓。
貓兒躍過我緊閉3年半的心靈窗口。她想要看看你,想要從你這邊分食一些名為「疼愛」的飼料。
我翻了翻自己內心的深處,儲糧並不多,糧食曾經失去太多,這3年半來,回填的速度相當慢;這些讓我賴以生存的糧食,我能夠再一次奉獻出去麼?我還在猶豫,回眸卻瞥見貓兒身上的毛少了一塊,貓兒曾經也有疼愛她的人,但那人離去時卻狠心拔了貓兒一片毛;我心疼地摸摸貓兒,順了順她的毛,「貓兒,為什麼來我這裡?我能夠給妳溫暖麼?」
我開始每天都跟貓兒說話,知道了貓兒的憂愁,知道了她真心付出卻失去了原先想要倚靠終生的美麗憧憬。

「每個人對生活都有獨特的憧憬,尤其把一個人放進她的生活裡。」

與貓兒相處的日子漸漸變多了,我常常去找貓兒,不知不覺地幫貓兒的忙,貓兒需要考試,所以我們就一起抓考試、貓兒需要空間運動,所以我帶著去公園一起小跑步。
直到有一天我帶著貓兒去到了台中東海。12月的冷風吹進我偷偷懷藏的心型墜飾,貓兒被我僅有的「疼愛」糧食吸引,跟著我來到了路思義教堂旁,「貓兒貓兒,妳願不願意來我屋簷底下,以後我會照顧妳會保護妳,不讓妳再次痛苦受傷,以後遇到風吹日曬都有我擋著,妳說好不好。」
那天傍晚,懷裡的墜飾沒有跟著我回家。
229塊「疼愛」的糧食,代表了229個在一起的日子,,一小束玫瑰,第一個7夕情人節。
貓兒貓兒,只要我還有糧食,我就每天都呵護妳,讓妳有歸屬。
情人節快樂,潘點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